Monday, December 21, 2009

Depressed

准备了好几天的美签材料,DS156、DS157、DS158、照片......就希望今天有个好的结果
早上7:30起床,一整天都困得要死
没吃早饭、到多伦多已经饿得不行了
7大洋吃麦当劳
1:30的appointment,1:10到达,排了一队人,20分钟后进到大厅,交了材料,拿号!
之后就是等,老美一个个都拽拽的!看着也不爽!
其间在一个窗口采集了指纹,没想到这辈子第一次采集老子指纹资料的竟是老美!
等了一个多小时,终于轮到我了,看着别人都在窗口问了老半天,还紧张自己那半吊子英语能不能应付!
签证官是个年纪比较大的女人:
你在加拿大带了多久?
两个月
在加拿大是否有家人?
没有
正在窃喜自己都答上了,那边直接来了一句对不起,我不能给你签证,因为你没有带足够长的时间在加拿大!没等我说话,已经直接大印一挥,盖上章了!我是那个无奈啊!老子的处女签,就被这样活活的糟蹋了!
前后不超过两分钟,我就灰溜溜的出来了!走之前还胡乱问了一句什么时候我才能签?丫胡乱说了两句应付我!
我知道就他奶奶的因为专业背景才拒签我,跟我类似的所有文科相关专业背景的人都能在到加拿大后两个月拿到签证!怕我去偷东西,奶奶的,不让我去是你老美的损失!
本来打算在多伦多逛一下,出来之后什么心情也没有了!
跟Steven说不去逛了,回去!
坐地铁做到反方向,损失将近5大洋。
回到Hamilton后发现Downtown到处都是装饰的彩灯,浓浓的过节气氛却与我无关,一种受挫的感觉!
一个人胡乱走走,想买一点酒又不知道买哪一种好,最后也放弃了,很多商品在打过节折扣,可是还是没舍得买,被老美拒签一次就损失我将近$200,再加$200我的单反都已经有了!
Xiaxia打电话过来找我吃饭,正想找人诉苦呢!于是在三天之内第三次吃难吃的Beijing Hut。

失败的美签,失望的一天,这次事件告诉我:
1.不要相信别人的经验,Shopping签是有很多好处,但是也有风险,既然有会议邀请,为什么不老老实实的按参加会议申请?做人嘛,不能太投机!
2.追求最有结果往往得到最会的结果,所以,为什么不放松一下,追求次优结果呢?
3.我的San Francisco之旅宣告失败,只有期待San Jose之旅能够人品爆发得到成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