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1, 2009

写在2009最后一个小时

国内已经是2010年1月1日,这里还差1个半小时才到2010年。水木上很多人都在岁末盘点,趁时间还停留在2009年,也做一下2009年个人总结。

人往往并不能及时意识到所发生的事情对自己意味着什么或者多重要,过去的一年悄悄过去,有时忙碌,有时空闲,过程看似普普通通,然而,现在回过头来想想,这一年哪里简单,其中的事,足以影响我的一生。

一月:
关键词:过年,回家
小的时候过年开心的是我,现在过年更开心的是老头老太。女儿,儿子,外孙都来了,老头老太特别开心。这么多年经常不在父母身边,每年过年回家都发现他们老了很多,尤其近年更甚,可是除了给他们钱之外又不知道能为他们做什么,心里明白他们都需要什么,可是就是这么简单的东西,恰恰是我现在做不到的!其实更应该检讨自己,处在通讯、交通如此发达的时代,多回家几次真的那么难?2010年春节肯定回不去了,第一次过年的时候不在家里,希望老爸老妈能够理解,开开心心!
二月:
关键词:下室
开学了,下实验室!由于08年去了广东一段时间,下实验室的时间推迟了半年!新的办公室、新的电脑、新的公寓、一切都是新的。
三、四月:
关键词:生活
平静而真实的生活,实验室想去就去,不想去就不去!“学术”上搞一些小trick,周末偶尔会会朋友,喝喝茶,偶尔会进山!中间做了一个关于集成光子学的报告,作为学生在全室公开作报告还是第一次,小小自豪一下!根据国内的评价体系,还有一件值得纪念的事情就是第一篇SCI论文录用。
五月:
关键词:机会
出国?患得患失中度过烦躁的一月。同样这个月,国米夺冠了,高兴,姚明受伤赛季报销,失望。
恭喜国米,祝福姚明!
六月:
关键词:证
这个月又多了两个证,护照和结婚证!感谢lina愿意陪我共同迎接未来的风风雨雨!(写到这里,TNT三个主持人在进行2009年倒计时,新的一年到来了)领证的那天甚至连民政局在什么地方都不知道,很对不起lina,用我未来的全部作为补偿,如何?哈哈!也有点对不起老爸老妈,因为第二天才通知他们!
恭喜LA Lakers,恭喜kobe再一次获得总冠军。
七月:
关键词:签证材料
开始准备签证的各种资料,当你跟衙门打交道的时候你才能体会到什么才是中国!就一个未受刑事犯罪证明都要折腾了一个多星期。
八月:
关键词:开会,论文,回家,递签
月初又一次去了武汉,几年没去了,武汉还是老样子,陪我的是lina!大部分时间都在华工蜗着了,黄鹤楼、归元寺、古琴台、汉正街、东湖、武大都没有去,只去了长江大桥,从一桥走到汉江上的晴川桥,从汉阳坐船回武昌,又坐船到汉口,累了就没有逛,直接又坐船回武昌,算是过了坐船的瘾。武汉很给面子,在的几天都不热,临走的一天才热起来!
又有两篇论文发表!半年多时间,三篇Journal(分别为OL,PTL和JOSAB),两篇会议(CLEO/PR, POEM)。虽然都不是什么特别好的文章,但是总体还满意,至少可以风光毕业。熬日子也要熬三年,所以剩下的时间还很多,希望再能发一些高水平的论文。
中旬到北京递签,一切顺利。
很多年暑期没有回家了,马上要出去,过年回不了家,借机会回家看一下父母,两个人比过年的时候精神一些。吃到了家里的西红柿、黄瓜、粘玉米。走的时候第一次发现自己也有唐僧的潜质,罗里罗嗦叮嘱他们注意身体。
九月:
关键词:奔波,行李
其实奔波从8月份就已经开始:西安-武汉-西安-北京-长春-上海-西安-北京-西安-北京-西安-北京,整个8、9、10三个月都是在四处奔波,一个地方没有待超过10天的。事情包括武汉开会、北京递签、回家、上海开会、北京体检、北京国庆和北京转机。
 9月18号收到签证,一点一点开始准备行李!
十月:
关键词:飞跃
60年国庆,给我带来的只有出行不便,北京的七天,基本窝在房间里。
之后回西安准备最后的行李,跟朋友们告别!
10月15号,北京-多伦多,终于踏上异国之旅!
又一次全新开始!
十一、十二月:
关键词:异国
身在异国,偶尔想家,想国内的好!那里有我的父母、爱人和朋友!你们都好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