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1, 2009

神作(转自水木)

却说中场休息,皇马与马赛战成一比一平,C罗回到更衣室,回想上半场自己的任意球,正得意间,瞥见卡卡坐在更衣室一角,心想他此番不得出场,想必无聊得紧,便欲上前说些话逗他开心。
正欲开口,忽见卡卡眉头紧蹙,脸色一沉。C罗随着他的目光望过去,更衣室的电视机屏幕上正在直播其他场次的欧冠战况,C罗念头一转,已知其中原委,定是米兰客战苏黎世落了下风,这边皇马又被马赛攻得狠,怕万一有个闪失马赛竟取胜,米兰便不能出线了。

想到此节,C罗走近卡卡身旁坐下,出言安慰道:“且放宽心,米兰定是能出线的。”卡卡正是牵念着米兰那边的情况,忽见C罗点破他心事,不由心中暗惊,只默默不语。
C罗见他不语,知道自己料中,凑近来笑道:“只要有我在,岂能让马赛得胜了去?上次因他们受了伤,此番定要多进他们几个,自会保米兰出线。”
卡卡在米兰原也是做惯了球霸的人,如今来了皇马,心知不如以往,自是步步留心,时时在意,不敢多说一句话,多行一步路,怕被人取笑了去。饶是如此,因他状态不似在米兰时,仍免不了媒体的闲言,时常拿他来和C罗比较,颇有褒贬之分。他性子
虽温文和善,到底是拿过金球的人,心气颇高,独处异乡又不好发作,心中气苦早已郁结多时。此时C罗原是玩笑话,他听来却似别有意味,不由冷笑道:“是了,我米原是弱队,还要靠别人帮忙才能出线,不比你魔,带了两个后卫便去战德甲冠军了。我也原是不如你这些本事,进不来什么超远任意球,便也就能在老特拉福德欺凌一下你魔后防残阵罢了。”
C罗听到此话,心知自己失言。他昔时在曼联也是地位极高,便来了皇马之后,全队进攻仍是倚重于他,亦是春风得意,因此他也原是极有傲气之人,只是在卡卡面前,便每每将争强斗狠的脾气尽数收起。此时见卡卡嗔怪,便低声道:“好卡卡,原是我的不是,只求你莫生气。我不过是你的手下败将罢了。等明年南非,还待你高抬贵手放我葡萄牙出线。”
卡卡见他软语相求,全不似人前任性张扬的模样,心中一软,气已消了一半。他原不是狭隘之人,只因诸事不顺,才一时赌气,赶忙说道:“南非的事我一人又如何作准了。我原知你是好心。是我错了,不该说这些话。”
C罗见他脸色稍缓,心中一喜,加倍地温言相劝,终于哄得卡卡笑了出来。两人既已无嫌隙,便如往常一般,闲聊些队内趣事。

此时电视里正放着曼联对狼堡的半场集锦,卡卡便指给C罗看,笑道:“你魔这阵势,倒真是不把狼堡放在眼里。”C罗正色道:“别怪我多言,还得劝你一句。如今咱都是皇马的人,‘我米’‘你魔’这种话,可万万不能再说了。私下里说几句本也无妨,只怕被外人听了去,那些媒体若知道了,还不知说出些什么来,倒还是小心的好。” 卡卡本已自知失言,点点头,只有答应一声“是”字。

正说话间,那边佩莱格里尼已催促上场,C罗起身,冲卡卡一笑,便随着众人出了门。
一时间人群散去,卡卡独坐更衣室中,面前屏幕上米兰的比赛亦已开场。卡卡思忖着C罗方才的话,不觉又喜又惊,又悲又叹。所喜者,自己不曾看错,当日欧冠交手便认他是个知己,果然确是个知己;所惊者,他竟如此回护自己,说话毫不避嫌,也不怕被外人听去;所叹者,虽为知己,媒体惯于炒作,非要将二人分出高下,恐伤和气;所悲者,米兰出线前途未卜,自己在皇马亦是争议颇多,偏偏又受了伤,何时复出尚未可知。
一时心绪难平,不由得黯然伤神。

No comments: